德外長批評中共武嚇台灣 無法接受大國侵略小國

針對中共武力恐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圖)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前表示,表示不能接受大國侵略小國,這也適用於中共。貝爾伯克隨後在紐約一所大學演講時,又批評中共對台灣的恐嚇。(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批評中國武嚇台灣,表示不接受大國侵略小國。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向德國表示抗議,要求德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對中國武力恐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前表示:「我們無法接受一個比較大的國家,違反國際法侵略比較小的鄰居,這也適用於中國。」

她說,鑑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血腥戰爭,國際社會有必要清楚表明不接受這樣的行為。

中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王魯彤今天透過推特表示,他已對德國外長的「錯誤評論」,向德國駐中國大使傅融(Patricia Flor)表示抗議。

王魯彤說,台灣是中國的內政問題,在台灣問題要符合國際法,就是遵守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

貝爾伯克隨後在紐約一所大學演講時,又批評中國對台灣的恐嚇。

她說,自從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以來,德國學到的痛苦教訓就是「攻擊性的修辭可能導致危險的行為」,中國針對台灣的發言「拋出嚴重的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