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晶片法案通過 裴洛西訪台視訊會談台積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團參訪台灣。外媒披露,裴洛西將會見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激勵台積電今天股價開盤上漲2元,早盤最高衝上496.5元。裴洛西也在受訪時說明,晶片法案通過,對台美經濟發展的助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到訪台灣,週三(3日)第一個行程參訪立法院。除了滿檔的政治行程,《華盛頓郵報》指出,裴洛西(Nancy Pelosi)將會見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談論最近通過的晶片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的實施。對此,裴洛西(Nancy Pelosi)說明晶片法案通過,對台美經濟發展的助益。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們談到經濟,感謝能夠協助晶片法案的通過,通過這個法案很關鍵,這將會帶來美台經濟更好的合作。」

根據相關消息指出,裴洛西(Nancy Pelosi)3日早上,在美國在台協會(AIT)以視訊方式,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會談。不過事後雙方都沒有發表評論。

《華盛頓郵報》報導披露,討論內容很可能跟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持續擴廠一事有關。2020年台積電宣布投資12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興建5奈米廠,去年順利開工並有望明年完工、2024年開始量產;並正在計劃未來10到15年內,持續擴建達6家晶圓廠。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曾在6月表示,擴建進度將會取決於《晶片法》是否通過而定。

裴洛西表示,這次參訪團中,與晶片法案相關的成員,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德爾本(Suzan DelBene),也一同出席。台美在此議題上,將進行更多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提升抗共優勢 拜登簽署晶片法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