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 再禁柑橘類水果、水產 及天然砂銷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先從軍事喊話威脅,再做經濟報復,中共海關總署發出聲明,即日起暫停台灣地區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中國;另外,中共商務部宣布,3日起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出口。

中共海關總署聲稱,理由是多次從台灣的柑橘類水果檢驗出有害生物,今年6月自冷凍魚類驗出Covid-19病毒,決定3日起暫停台灣的柑橘類水果和冰鮮白帶魚、凍竹莢魚輸入中國。

同時,中共商務部3日發布公告,暫停天然砂出口至台灣,但未給出暫停的具體原因。不過,台灣混凝土業者分析,目前台灣從中國進口的天然砂不多,主要是以加工研磨製成的機製砂為主,評估這次對國內影響不大。


國內業者指出,中國天然砂由於當地內需強勁,長期以來進口到台灣料源少、價格高,只有特殊應用才會使用,混凝土產業則多採用本土天然砂,進口的比重相對來說也較低。

目前國內預拌混凝土業者中,規模較大的是國產,砂石來源包括台灣本地開採的天然砂,及來自中國福建。其中,台泥及亞泥的預拌混凝土所需的砂石主要由台灣東部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