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中共高層集體隱身 北戴河內鬥正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隨著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2號抵台訪問,中共神經進入高度敏感狀態。而與此同時,中共高層被發現集體隱身,分析認為,在北戴河開會的可能性極大。

隨著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2號晚抵台,8月1號及2號,中共高層集體隱身,引發北戴河會議是否正在進行中的猜測。

目前是中共傳統意義上,內鬥性質強烈的北戴河會議時間。

過往每年進入8月,中共高層都會從公開場合消失,被認為是北戴河會議開始。據大紀元報導,8月2日晚查詢中共七常委的公開活動報導,發現均停留在7月31號的國防部「八一」招待會。也就是說,8月1號和2號,中共高層集體隱身。

熟知中共政情的雪梨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8月1號對大紀元表示,現在很可能北戴河會議就在開了。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8月2號對大紀元表示,裴洛西訪台,中共如此強硬,也和北戴河會議有一定關係。如果習放軟,那麼就可能會遭到黨內的攻擊,在人事上不得不讓步。隨著裴洛西訪台故事的發展,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也會隨之而動。破局可能存在與否,也要看美國軍方與中共軍方的反應。

不過,儘管中共高層集體隱身,但北戴河會議是否在開,以及中共高層隔天是否會露面,仍有待繼續觀察。

星島日報8月1號刊文稱,201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在9月25號提出新人事方案,4天之後,方案獲得通過。同年10月18號,19大正式開幕。

文章分析,如果20大也在10月中召開,相信9月底將拍板高層人事。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