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等共和黨領袖 讚揚裴洛西落實訪台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經過約2週的不確定,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最終在2日抵達台灣,並展開高層級的訪問行程。日、美、加等多國主流媒體大篇幅報導,聚焦中共恐嚇失敗,裴洛西成為25年,首任訪問台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

日本朝日新聞網主播:「昨天(2日)晚上,抵達台灣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早)在台灣立法院發表演說,她表示訪問台灣的目的是為了討論全球安全等問題。」

美國彭博新聞主播:「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達台灣,即使有來自中共的警告,這是一個創造歷史的時刻,美國眾議院議長25年來的首次訪問。」

美國彭博新聞記者:「大約20幾位共和黨參議員說,他們支持裴洛西議長,他們支持她訪問台灣。(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本人說,如果明年中期選舉後他成為眾議院議長,他很想帶領一個兩黨代表團去台灣。」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日推文表示,很高興看到裴洛西對台灣的訪問得到了落實,美國從來沒有聽命於中國共產黨,也永遠不會聽從中國共產黨,並且將永遠支持主權獨立的台灣和熱愛自由的人民。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推文則寫道,裴洛西把往台灣的大門敞開許多,他相信其他捍衛自由與民主的人士很快就會走過這道大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