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景美人權園區 會台港中人權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長期關注人權和民主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下午參訪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與林榮基、李明哲等民運人士見面,圓桌座談聊了一個多小時。事實上,原本裴洛西4月就要訪台,但確診取消,現在傳出,取消訪台行程,是因為怕當時還被關押在中國的李明哲無法順利獲救,對此,李明哲表示,沒有評論。裴洛西今也鼓勵李明哲必須站出來,持續為其他被關押的人發聲。

台灣NGO工作者 李明哲:「就是感謝裴洛西議長這五年對我案子的救援,我們其實來就是感謝她(就是感謝),其他的部份,我想就是由主辦單位來發言,我們來就是感謝她。」

裴洛西上午拜會蔡英文總統後,下午2點40左右抵達人權博物館,隔著車子窗戶與媒體揮手,隨後與六四民運領袖吾爾開希、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等人會晤。林榮基會後受訪表示,他談到了香港年輕人議題,希望美國政府能向反抗政府的年輕人伸出援手。吾爾開希則表示,台美的共同語言是自由、民主與人權,「我們會冒死捍衛這份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