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央視稱32歲台籍男在浙江被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企圖阻撓裴洛西訪台,中共各種恫嚇威脅,升高兩岸緊張形勢。中共官媒央視報導,浙江省溫州市國安局,以所謂反台獨之名逮捕32歲台灣男子楊智淵,稱他長期鼓吹台獨理念,夥同他人成立台獨非法組織「台灣民族黨」,涉嫌分裂國家犯罪和煽動分裂國家犯罪。這讓人聯想到,中共在國際爭議時,抓捕外國公民的人質外交作法。

陸委會表示:
一、有關本(3)日陸媒指稱我國人楊智淵遭刑事拘傳乙節,經本會與法務部及刑事局聯繫初步瞭解,我方相關單位尚未接獲陸方通報有關限制楊員人身自由之訊息。

二、政府表示,對於中共動輒以國家安全為由拘禁在陸台灣民眾,我們絕對反對並表達嚴正抗議。陸方應即刻就楊先生目前遭限制人身自由之關押地點、其所涉嫌違反之法令,以及限制人身自由之時間等事項完整說明。陸委會已聯繫法務部及刑事局將透過協議管道陸方有關部門反映,要求陸方確實依據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向我方通報,並應保障當事人之司法正當程序與應有權益。

三、政府再度呼籲,國人如欲赴陸應瞭解專制政權體制對人身自由與安全保障不足的高度風險,切勿輕易涉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