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後 美參院接棒審議「台灣政策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美國眾議長裴洛西,率領5名民主黨議員歷史性訪台。26名共和黨籍參議員聯合聲明表達跨黨派支持,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表示,須警惕中共對台野心。另外,參院外交委員會3日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包括協助台灣強化防禦能力,提升台灣地位到「主要非北約盟國」。

身穿粉紅色西裝的裴洛西(Nancy Pelosi),從機艙門口緩緩走下來,踏上台灣松山機場的土地,這一刻全球矚目。國際經歷了近2週的不確定,最終在2日看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5名民主黨籍眾議員訪問台灣,並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等高層級官員進行會談。美國26名共和黨參議員2日發出聯合聲明,支持裴洛西訪台,等於參議院1/4的議員、一半的共和黨人都認同裴洛西訪台是正確的決定。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蘇利文(2022.8.2):「26名參議員發表了一份聲明,支持(裴洛西)這次行程。我們發表聲明的原因是,這是我們身為民選官員經常做的事。並且說到底,你不會希望中國共產黨,支配美國的高階領袖可以和不可以去的地方。」

聯名的26位議員,包括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軍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殷荷菲(Jim Inhofe)等。聲明寫道,「幾十年來,美國的國會議員,包括之前的眾議院議長都曾訪問台灣。(裴洛西)這次旅程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我們現在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致力遵循台灣關係法的所有內容。」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 布朗(2022.8.2):「我要用上4個字,我之前從來沒用過的,也就是『裴洛西議長是對的』,當她決定將台灣排入她的亞洲行程。」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2022.8.2):「我認為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站出來支持這個民主島嶼,他們直接參與國際商業活動,選舉自己的領導人。我們知道中國(中共)想對台灣做什麼,就跟它們對待香港一樣。」

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在美東時間3日,審議兩黨共同提出的「台灣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外委會新聞稿指出,「台灣政策法」倡議未來4年,提供近45億美元來協助台灣強化防禦能力,使中共對台灣的敵意行動付出高昂的代價,並將台灣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國」(MNNA),強化台美國防、貿易安全等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