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與尹錫悅通話40分 盼共同守護印太秩序

正在南韓訪問的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左) (Nancy Pelosi)4日下午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圖右) 通話40分鐘,談及外交國防等,表示希望能共同守護印太地區和平。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下午與南韓總統尹錫悅通話約40分鐘,期間談及外交國防等問題,表示希望美韓能共同守護印太地區秩序與和平。

目前正在休假中的尹錫悅今天下午2時30分起在自家與裴洛西通話約40分鐘,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稍早在龍山總統辦公室大樓舉行記者會,說明尹錫悅與裴洛西通話內容。

金泰孝轉述,裴洛西首先感謝尹錫悅在休假期間仍撥空與她通話,接著提到韓美同盟從各種方面來看都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在道德面上更有著必須守護的事物」。

她指出,就如同近期在華府舉辦揭幕、刻有在韓戰中陣亡士兵名字的追憶牆,「這數十年來許多犧牲所守護的和平與繁榮承諾,我們有義務持續守護」,也期盼美韓未來能為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秩序一同耕耘。

尹錫悅則提到5月在首爾舉行的韓美峰會,表示當時已與美國總統拜登約定為發展全面戰略同盟,與美國國會更加緊密合作。

對於裴洛西下午安排訪問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的行程,尹錫悅表示這將成為美國及南韓對北韓遏制力的象徵,並祝福裴洛西此行順利結束。

此外,兩人也在通話中討論外交國防、技術合作、青年及女性議題、氣候變遷等多種議題。

裴洛西這次亞洲行,沿途皆與拜訪國家元首會面,但尹錫悅因休假行程未安排會面,引發輿論批評,甚至遭質疑是因裴洛西訪台引起中國政府不滿,才顧慮中國觀感而刻意避開。

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就此說明,先前協調行程時就因尹錫悅休假打算離開首爾,因此在裴洛西來訪前的兩週前就取得美方諒解;而裴洛西是在約一週後才確定訪台行程,強調尹錫悅行程安排絕對與中國無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