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出售阿里巴巴三分之一持股 套現220億美元

外媒報導,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今年透過預付遠期合約已出售約三分之一所持阿里巴巴股份,共套現220億美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日本科技巨頭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傳出減持阿里巴巴股份,今年通過預付遠期合約(出售約三分之一的阿里巴巴股份,融資多達220億美元。

報導指出,軟銀集團已透過這種衍生品出售超過一半的阿里巴巴股份。軟銀可能將持股比例降至保留董事會席位的門檻以下,並無需在其財務報表中確認阿里巴巴收入中的占比。

軟銀強調,保留回購阿里巴巴股份的權利,並指出,交易使集團能預先籌集資金,同時對沖股價下跌。

自去年10月以來,軟銀已轉手4000萬股阿里巴巴股票,以了結前幾個時期達成的交易,在7月中旬將其在阿里巴巴的持股比例從24.8%降至23.9%。今年2.13億股阿里巴巴股票的遠期銷售是與高盛、瑞穗、瑞銀等銀行達成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