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發射多枚飛彈威嚇台灣 美航母菲律賓海巡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之後,中共軍方從今天中午開始一連四天,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今天還朝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飛彈。美國海軍表示,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正按計畫在西太平洋的菲律賓海執行任務,這片570萬平方公里範圍,也包括台灣東南海域。

台灣時間下午1時56分開始,中共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多枚彈道飛彈。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統計從今天下午13點56分,一直到16點止,共軍區分數個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以及東部周邊的海域,總共發射了東風系列的彈道飛彈11枚。」

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和外交部也立即發聲明譴責。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過程當中,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的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也啟動相關的防禦系統,並且強化戰備整備。對於這種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威脅台灣的國家安全,也造成區域緊張情勢升高,同時影響正常的國際交通跟貿易。對於中共當局效法北韓,任意在接近他國水域試射導彈,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並且要求自我克制。」

除此之外,路透社報導,從3號晚間開始到4號早上,多架中共戰機和約10艘中共海軍軍艦,多次短暫穿越台灣海峽中線,但都被台灣軍方驅離。

美國也緊盯中共動向,美國海軍第七艦隊4號在推特發布照片,表示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 76)正在菲律賓海進行例行活動。此外,關注全球軍情動態的推持帳號「CANUK78」,4號中午也發現,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Poseidon)反潛機,突然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並從巴士海峽一路朝共軍演習的空域飛行。

不過,中共軍方原定從4號開始在台灣周邊軍演72小時,但中共東部戰區微博下午宣稱,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經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