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拘捕台灣民眾楊智淵 陸委會嚴正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中共國安部門逮捕台灣民眾楊智淵,國台辦稱楊智淵所謂從事台獨分裂活動。台灣陸委會對中共以國安名義逮捕國人,表達抗議,要求當局就相關案情說明清楚,並呼籲要前往中國的台灣民眾,審慎評估當地的風險。民進黨則發聲明,表達最嚴正的抗議與譴責,更批評此舉是「以人身自由作為政治勒索工具」。

中共官媒報導,台灣民眾楊智淵遭溫州國安逮捕,案由是所謂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包括成立台灣民族黨、宣傳公投建國。台灣陸委會表示,中共當局應該就逮捕楊智淵理由、關押地點等完整說明。

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中共動輒以國家安全為由,拘禁在中國大陸的台灣民眾,我們絕對反對並表達嚴正抗議。陸方應立即就楊先生目前遭到限制人身自由的關押地點,以及其所涉及違反的法令,以及限制人身自由的時間等事項完整說明。」

中共當局逮捕台灣民眾,台灣官方沒有接獲通知,中共也未依兩岸共打協議通報。楊智淵在台期間從事政黨活動,2011年參與成立台灣民族黨,2019年曾代表一邊一國連線,參選新北市立委。

一邊一國立委參選人 楊智淵(2020):「你敢不敢宣示,掃蕩永和的紅色勢力和五星旗。」(翻攝新北選委會)

據報導,楊智淵的家屬並未聯繫政府單位。而他今年1月9日前往中國之後就沒有回台。獨派人士透露,楊智淵應該是與統獨政黨都有往來。2年前立委選舉後,淡出政黨活動。而他的個人帳號,最近更新只到3月底,內容都是討論圍棋,並未觸及政治議題。

908台灣國運動總會長 周崇德:「不用藉口就把你抓起來,他們是不講道理的,所以我對這個還在懷疑,楊智淵你為什麼明知道自己在做這個社運,為什麼還要跑到中國,是不是被利用還是利誘呢?」

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升高對台打壓,中共可能藉由逮捕楊智淵做宣傳。陸委會表示,中共專制體制對人權保障不足,再度呼籲國人,前往中國大陸應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