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中共軍演 台灣駐外代表頻登外媒版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歷史性訪台行程,及中共宣稱的圍台軍演,連續幾天佔據國際媒體的主要版面。與此同時,中華民國的駐外代表們,近日也成為了各國主流媒體爭相採訪的對象。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到3日間訪問台灣,引起世界各國主流新聞的大量關注,認為這是台灣的一場外交勝利。而中共宣布要圍繞台灣舉行實彈演習,更是各家媒體的報導焦點。

CNBC主播 Shepard Smith(2022.08.03):「中共正在準備進行一系列的實彈軍演,距離台灣的海岸只有數英里。根據台灣國防官員所說,這些演習實質上就是一種封鎖。這被認為是(中共)先前說的,針對眾議長南希‧裴洛西訪問該島所進行的報復。」

另一方面,裴洛西訪台一事,讓台灣再次成為各國的熱門話題,中華民國駐外代表們也瞬間成為媒體們爭相採訪的對象。

France24主播 Nadia Massih(2022.08.03):「所以南希‧裴洛西的造訪對台灣和你來說達成了什麼成就?」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 吳志中(2022.08.03):「好的,最成功的一點是,我們必須知道,中共的目標是讓台灣消失。你知道台灣在全世界有上百個外交使團,但沒有一個名字裡有台灣,台灣是一個禁忌。所以南希‧裴洛西讓世界開始討論台灣。所以突然間,每個人都知道台灣,每個人都在討論台灣發生了什麼,這對我們來說是最成功的一點。」

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和駐德國代表謝志偉都表示,這幾天接連收到好幾家媒體的邀請。駐西班牙代表處也在臉書上分享,劉德立代表接受西班牙主流媒體「人民之聲」(Vozpopuli)和第三大廣播電台「零微波」(Onda Cero)的採訪報導。值得一提的是,三位代表都有被部分媒體以「台灣大使」的頭銜來稱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