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板下種蘋果 德國試驗「農電共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在德國有實驗計畫結合太陽能發電和果樹種植,希望能達到農電共生。太陽能板不僅能發揮保護果樹的作用,產生的電還可以運用在農耕機械上。

排列整齊的果樹上方不尋常的出現一片片能透光的太陽能板,在生產綠電的同時,下方的水果也同時生長。

有機果農 CHRISTIAN NACHTWEY:「樹木的保護是用兩種不同類型的面板來施作的,每種面板都可穿透50%照射在其表面的光。因此我們系統的總輸出峰值約為250千瓦。」

科研機構弗勞恩霍夫協會(Fraunhofer Institute)從2020年開始在德國南部城市格爾斯多夫(Gelsdorf)的有機果園進行為期5年的農電共生實驗,會針對8種不同品種的蘋果作各種因素的調查,同時研究太陽能板如何保護果樹免受霜凍、冰雹或曬傷等天氣的影響。而太陽能板所產生的電還能運用在農耕機械上。

農業局代表 JUERGEN ZIMMER:「另一個重要的事是,我們不會因農業光電系統而失去任何農業用地。換句話說,一般地面安裝的太陽光電系統會失去可用的土地。而在這邊我們可以雙重使用,農業用地仍在使用外,還可以生產綠電。」

農業光電系統概念的目標在於減少農場二氧化碳排放量,並為農民帶來經濟效益,包括永久降低能源成本,以及減少作物保護的投資成本和營運及廢棄物處理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