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往下看!高空走繩世錦賽瑞士山頂炫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近年來新興的走繩運動(Slacklining)原本是在地上定點架起寬扁帶,需靠專注、肌耐力與平衡感的一項運動,後來衍生出高空走繩(Highlining)極限運動,距離與高度都更具挑戰性。最近(7月17日)瑞士舉辦首屆高空走繩世界錦標賽(Highline World Championships),來自世界各地的31位運動好手,在海拔超過2000公尺的山上,進行競速及花式高空走繩,既精彩又刺激,讓觀眾驚嘆不已。

來到瑞士索尼容(Crap Sogn Gion)山頂上,高空走繩世錦賽競速項目設有兩條平行扁帶,長度100公尺,參賽者必須在上面疾走至少60公尺;花式項目則設置了三條張力不同的63公尺長扁帶以適用不同體重。

競速賽中,巴西選手馬修斯·維達爾(Matheus Vidal)在大部分時間裡都領先,在激烈的對決接近尾聲時不小心跌下,讓對手比利時選手丹尼爾·拉魯爾(Daniel Laruelle)得以晉級進入決賽。

然而決賽中,法國選手貝努瓦·布魯姆(Benoit Brume)實力卓絕,在第一輪和第二輪都名列前茅,獲得冠軍。

女子花式賽中,冠亞軍皆由法國選手拿下,亞軍莎樂美·肖萊特(Salome Cholet)在決賽時展現了前翻;而冠軍路易絲·萊諾布爾(Louise Lenoble)則完成了「無限前翻(Front Almighty Flip)」——在走繩上站立旋轉,同時只靠腳勾住,獲得全場喝采。

男子花式賽中,西班牙選手大衛·帕洛莫(David Palomo)雖然展現了各種絕技,但仍不敵美國選手戴維斯·愛馬仕(Davis Hermes),愛馬仕以雙前翻『聖杯(The Holy Grail)」奪得冠軍,讓觀眾驚嘆不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