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與東協外長關切台海 王毅閃避國際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4號出席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東盟外長會議,他重申美國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不變,反對武力改變現狀。而東盟罕見發表聲明,警告台灣海峽的緊張局勢可能導致「大國間的誤判」,以及「公開衝突」,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共外長王毅在內的27國外交部長參加了會議,布林肯與王毅在會議期間沒有舉行雙邊會談,王毅在東協高層會議的晚宴開始前突然離場,迴避國際壓力,東協外長圓桌會議今天將舉辦,預料台灣局勢將成為焦點。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美國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不變。我們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做法,尤其是通過武力改變現狀。」

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東盟外長會議上強調,北京不應尋找藉口製造危機。東盟外長們也呼籲避免讓衝突升級。

同一天,中共外交部單方面宣布,取消原訂在東盟會場外舉行的中日外長會晤,原因是日本參與了七國集團就台海問題發出的聯合聲明,令中共強烈不滿。

周三,包括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在內的七國集團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不必要的升級台海緊張局勢。聲明指出,「我們國家的立法者進行國際旅行是正常和例行的,中(共)國的升級性反應,有可能加劇緊張局勢,破壞該地區穩定。」七國集團再次敦促中共,「不要單方面用武力改變地區現狀,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分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隨後也發推文,感謝七國集團對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