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會主席:中共挑釁只會鞏固美對台支持

共軍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飛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團員之一、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4日表示,北京危險挑釁行徑不會把台灣嚇倒,反而會鞏固美國對台的支持。圖為裴洛西訪團2日晚間抵台,前右為米克斯。(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共軍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飛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團員之一、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今天表示,北京危險挑釁行徑不會把台灣嚇倒,反而會鞏固美國對台的支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至3日率領由5位民主黨籍眾議員組成的國會團訪問台灣。由於她是美國政府第3號人物,也是25年來首位訪台眾議院議長,引起北京強烈反應。

除對台灣祭出經濟報復措施,中國也宣布於4日12時至7日12時於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國防部指出,中國首日就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並有22架共機穿越台灣海峽中線。

隨裴洛西訪台的米克斯(Gregory Meeks)今天推文予以反擊。他表示,北京向台灣發射飛彈,軍機跨越台海中線,但「這些挑釁、危險行徑不會把台灣嚇倒,而是會鞏固美國對我們民主友人的支持」。

參議院兩黨外交領袖今天也發出聯合聲明批評中國改變現狀。他們奉勸北京,別以為軍演會削弱美國或其他國家的決心,抑或是會侵蝕美國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他們決定自身未來的承諾,「事實正好相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