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美國不容中共孤立台灣 訪台非為改變現狀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Nancy Pelosi)來到亞洲行最後一站日本東京,她5日說,美國「不會允許」中共孤立台灣。她並強調,台灣之行「並非為了改變現狀」。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到亞洲行最後一站日本東京,她今天說,美國「不會允許」中國孤立台灣。她並強調,台灣之行「並非為了改變現狀」。

裴洛西2日造訪台灣,拜會立法院,並會見總統蔡英文和中港台民運人士,激怒中國,北京當局展開針對台灣的歷來最大規模軍事演習。

裴洛西今天在東京說:「他們(中國)也許會試著不讓台灣訪問或參與其他地方,但他們不能藉由阻止我們前往台灣來孤立台灣。我們在春天有兩黨聯邦參議員的高層級造訪,且持續訪台,我們不會讓他們孤立台灣。」

裴洛西說:「我們從一開始就說過,我們此行並不是要改變亞洲現狀,也不是要改變台灣現狀。」

她說:「這是關於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美國對中國的政策,以及所有確立我們關係的種種立法與協議,讓台海和平,並維持現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