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感謝國軍守護 交長:台應變秩序良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聚焦,中共升高台海緊張,共軍在台灣周遭進行演訓,昨天(4日)還射11枚飛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昨晚先出面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強調台灣不會升高衝突,但會堅守防線,今天蔡總統出席公開場合時,也請國人放心、保持冷靜;針對飛航影響,今天,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影響比較多的是過境航班,昨天包括機場秩序、港口都一切良好,經過應變都是秩序良好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當前的情勢,我們國軍已經加強戰備,嚴密監控所有的軍事動態,政府單位也正沉著應對,所以我要請國人放心,也希望國人保持冷靜。那麼由於近期周邊區域情勢的變化,我們全體的國軍在第一線守護,讓我們的生活可以如常,所以我要在這裡,借大家的雙手,來感謝我們所有的國軍弟兄姊妹!」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們過去,它們還沒有演訓之前,降落跟起飛各150架,那昨天降落起飛超過150架,所以是沒有受到影響,那影響比較大的是過境的這些航班,過去大概300多架,昨天只有150架,所以有一半就是沒有通過台北飛航情報區,那昨天包括我們機場的秩序,還有包括我們港口的秩序都一切良好,基本上經過我們的應變以後,是一切都秩序還良好。」

好,行政院宣布五大應處,因應中共混和戰之後,政府官員的其它職務照常履行,今天,總統蔡英文與交通部長王國材(5日)一起出席2022台灣美食展開幕,總統今天在台上致詞時,先譴責中共對台軍演的行為,呼籲國人保持冷靜,同時感謝所有國軍在第一線的守護,讓民眾可以如常生活。

更多新聞:

台軍指大氣層飛彈無害本島 專家揭共軍心理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