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中共軍事威脅 外交部:已有超過40國聲援台灣

針對中共對台灣周遭海域發射飛彈(圖),進行軍演,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且跨越海峽中線, 破壞現狀,干擾國際航運及貿易往來及破壞和平。外交部予以嚴厲譴責,並強調已有超過40國等聲援台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針對中國對台發射飛彈等威脅台灣國家安全作為,外交部今天再度嚴厲譴責,並強調目前已有超過40國行政及立法部門等各界友人聲援台灣,其中包括友邦及理念相近的友台國家。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中國對台灣周遭海域發射多枚飛彈,連日進行海空演訓,多批次機艦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且跨越海峽中線,嚴重威脅台灣的國家安全,破壞台海現狀,干擾國際航運及貿易正常往來,也破壞印太地區和平穩定。外交部再度予以最嚴厲譴責,嚴正要求中國政府理性自制,停止對台灣人民的威脅。

外交部表示,政府由衷感謝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民主價值及台海安全,並公開呼籲中國切勿片面改變區域現狀, 目前已有友邦、理念相近及友台國家超過40國行政及立法部門等各界友人聲援台灣。

外交部指出,例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支持台海維持和平穩定,同時要求中國立即停止軍演;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呼籲北京當局採取負責任態度,避免導致誤判、加劇兩岸局勢緊張;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也譴責中國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

外交部指出,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推文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克制;「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聯合聲明再次確認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共同堅定承諾,呼籲中國不得以武力片面改變區域現狀;東南亞國協外長會議也發表共同聲明,要求自制並停止挑釁行為。此外,多位友邦元首等政府高層也在公開場合堅定聲援台灣。

外交部表示,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不會升高衝突或挑起爭端,會沉著應對中國不負責任的軍事脅迫,堅定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防線。

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非理性的軍事挑釁,破壞現狀,對區域安全構成嚴峻挑戰。台灣籲請世界各國持續聲援民主台灣及關切台海和平,共同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與侵略,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捍衛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