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駭攻滲透 柯文哲:看不見的戰爭隨時進行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中共昨天(4日)在台灣周遭海域舉行實彈軍演,國防部事後證實,有飛彈越過台灣上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民防系統沒有接到發警報通知,是看了日本報導才知道有這件事情,認為還是盡量公開透明,讓我們有一些準備。至於中共駭功,柯文哲說,只是平常滲透突然展現,這是一個看不見戰爭,但隨時都在進行。

主持人:「秘書處讚不讚。」

幕僚帶著家眷,與柯市長一起大合照,一年一度的員工家庭日,讓市府熱鬧起來,但共軍前一天在台灣周邊軍演,傳出飛彈竟然直接飛越台北上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的民防系統沒有接到發警報的通知,所以這些事情我們都不曉得,我們是看了日本的報導才知道有這件事情,我覺得這樣還是公開透明,盡量公開透明,另外也讓我們有一些準備。」

柯文哲也呼籲中央,認為資訊應該更公開透明。但中共不只用軍武恫嚇台灣,全台政府與民間也爆出遭網路攻擊。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那天只是平常在滲透,那天突然展現出來,因為我們過去也被駭過,這個是一個看不見的戰爭,而且隨時在進行,所以我們花了很大力氣在做這一塊。」

強調北市時時刻刻做好防範準備,不過,陳時中提出上任後要設置「國際事務局」,希望增加與各國連結、掙脫全球長久受限一中敘事的框架,柯文哲不以為然。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一定要一直增加局處,這個矩陣式的組織,我想有唸過企管都知道,所以我沒有特別意見,但是我個人不太贊成,每次有什麼就要增加局處,我是有個建議,請小英總統先把陸委會併到外交部,看她敢不敢。」

柯文哲也提到,台北市已有國際事務委員會,疊床架屋,事情不一定能做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