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越台北上空未發警報?國防部:位於大氣層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中共大規模軍演,首日朝我北部、東部與南部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飛彈,不過根據日本防衛省路徑,有4枚飛彈越過台北上空,軍方解釋路徑在大氣層外,軍方都有掌握,所以沒有發佈防空警報,也沒有攔截,不過退將認為應該要試著攔截看看,同時應該發簡訊告知國人,讓資訊透明。

嘉義基地F-16V戰機,一早掛彈起飛,在另一頭的花蓮基地,F-16V同樣升空往北飛行,此外前一天進駐屏東恆春機場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和無人機,也持續待命,應對中共的大規模軍演。

國防部指出,中共在4日下午1點56分到4點,分別朝我北部、東部與南部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疑似為東風-11、東風-15B、東風-16與東風-17,此外還有短程火箭落在海峽中線,不過根據日本防衛省釋出的訊息,中共分別從浙江、福建與廣東3個地方,分別朝我西北、北部、西南部與東部海域射擊東風飛彈,路徑似乎有所落差。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我們掌握的狀況絕對比日本要詳細,因為包含在北韓所發射的光明星飛彈跟火星飛彈,我們都掌握的那麼清楚,北韓距離我們那麼遠,我們都看的一清二楚,所以對大陸東南沿海當面,絕對掌握的非常清楚。」

除了路徑不一樣,日方也指出其中4枚越過台北上空,但軍方卻沒有發防空警報。國防部解釋,飛彈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軍方可精準掌握落點,對本島不構成危害,符合接戰規則,因此未發佈警報。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國防部應該公佈它發射飛彈,通過台灣上空的時間跟飛行的高度,還有飛行的距離,應該讓大家知道。上面附加一句,因為通過台灣上空,並未進入台灣領空,所以不發放防空警報,應該發這個簡訊。」

儘管沒有發布防空警報,但軍方強調落點都有掌握,相關防禦系統也都啟動。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的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也啟動相關的防禦系統,並且強化戰備整備。」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飛彈)飛到台灣上空,我認為我們應該實施攔截,能夠攔截到我們攔截一枚,攔截不到我們做一個演練,(演練)火箭炮或者是它艦對艦的,這種飛彈射擊都有可能。因為它把東部的那個區塊解除了,但其他鄰近台灣的都還沒有做解除,而且它這種局部封鎖還在繼續做實施。」

退將提醒,中共演習還沒有完全結束,軍方應該持續緊盯,並藉機熟悉共軍行為模式,作為未來應對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