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奧運奪金 台第2座「奧運金牌郵筒」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台灣羽球好手王齊麟、李洋,在2020年東京奧運,勇奪男子雙打金牌,這是中華民國在奧運場上第一面羽球金牌,中華郵政特別在兩人的母校北市大,設置一個「奧運金牌郵筒」,這也是繼2016年為舉重選手許淑淨設置後,台灣第2座的金牌郵筒。

鼓聲一下,舞獅賣力表演,迎接羽球黃金雙打王齊麟、李洋「麟洋配」,榮耀回歸母校北市大。

2020年代表台灣隊前進東京奧運,更摘下台灣羽球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中華郵政表揚奮鬥精神,打造「奧運金牌郵筒」。

奧運羽球金牌國手 王齊麟:「很開心能在我們的母校台北市立大學,在這邊設置,對我們來說真的是非常榮幸,希望之後的比賽可以繼續努力,能繼續創造更多佳績。」

奧運羽球金牌國手 李洋:「很棒,齊麟講得很棒。」

面對搭檔滔滔不絕,李洋點頭如搗蒜,還不忘給予鼓勵,展現十足好感情。而兩人的金牌郵筒,不只是全台第二座,也是台北市的第一座。

中華郵政發言人 陳敬祥:「2016年我們給許淑淨奧運金牌,發行了金牌郵筒設置,所以我們這次也藉這個機會,來為兩位得到奧運金牌表達敬意,恭喜他們。」

接下來,兩人將前往2024巴黎奧運。中華郵政表示,不只向選手致敬,也鼓勵國手持續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