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要供應商守中共海關規定 經部:未有被扣案例

外媒報導蘋果要求供應商零組件產地標示,應遵守中共海關規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外媒報導蘋果(Apple)要求供應商零組件產地標示,應遵守中國海關規定。經濟部回應,近日確實接到多家台商有被進口商、貨代等通知此狀況,但尚未有被扣貨案例,政府會持續掌握,並依現行機制協助業者因應。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不滿。韓媒亞洲經濟引述業界及中國當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中國海關4日通知當地設有工廠的韓企,若進口零件標示原產地為台灣(Made in Taiwan)或中華民國(R.O.C: Republic of China)將全數扣押。

無獨有偶,日本經濟新聞(Nikkei)也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蘋果公司告知供應商,北京已開始實行一道存在已久的規定,要求在台灣製造的零組件產地必須標示為「中國台灣」或「中華台北」。

經濟部今天晚間指出,近日確實接到多家台商表達,被進口商、貨運代理通知,貨品上不應只標示「ROC」或「台灣」,但目前未有被扣貨案例。

經濟部表示,類似的產品產地標示,兩岸雙方均有規定及慣例,不過這幾年來,陸續有廠商反映類似要求標示的問題。

經濟部強調,政府持續掌握相關訊息,也會跟陸委會、財政部等相關部會合作,依現行機制協助業者妥為因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