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法案下週簽!半導體材料商擴大在美產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首先來看到,美國總統拜登預定下周二 (9 日) 簽署美國晶片法案並完成立法,在這項消息激勵下,多家半導體供應鏈廠商正在擴大美國投資規模,日媒報導,日本三菱瓦斯化學,成為最新的案例。

眾議院上週通過美國晶片法案(「晶片和科學法案」),主要目的,強化美國半導體實力,抗衡來自中共等國家威脅,最快8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將正式完成立法。

美國總統 拜登(2022.8.3) :「該法案明確表明,世界領先的創新將發生在美國。我們既要投資美國,也要在美國製造。」

在晶片法案利多消息帶動下,多家供應鏈廠商,正規劃擴大美國投資規模。

日經亞洲報導,日本三菱瓦斯化學公司,成為擴大美國投資新案例,公司預期未來需求增加,將在十年內投資500 億日圓 (3.72 億美元) 擴大半導體清洗液原料「超純過氧化氫」的產能,產能提升為目前的將近三倍,美國奧勒岡州現有廠區,將設新產線。

此外,南韓SK集團,日本化學大廠昭和電工 (Showa Denko),先前都傳出研擬擴大在美國特殊氣體生產。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萩生田光一(2022.7.29):「我們同意加速美日聯合開發下一代半導體,日本將迅速採取行動。」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2.7.29):「日本和美國如何合作進行了討論,特別是在先進半導體方面。」

美日經濟2+2會談上,聚焦晶片、電池和能源等關鍵領域合作,美國晶片法案即將生效,美國對外也積極拉攏盟友,建構安全可信賴半導體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