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總裁談EUV避談中國 陸半導體前景堪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2019年底,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就不再出貨EUV設備給中國廠商,但中芯國際仍使用DUV製造7奈米晶片。美國為了進一步遏阻中國半導體產業,傳出正說服荷蘭政府,禁止艾司摩爾向中國出售DUV設備。而近日在荷蘭媒體的一場專訪中,艾司摩爾總裁布林克,大聊EUV研發過程,但隻字不提中國供貨問題。

荷蘭媒體這一則長篇報導,艾司摩爾總裁布林克(Martin van den Brink)大談極紫外光EUV研發過程,坦言如果沒有EUV,摩爾定律可能更早就結束,但卻閉口不提中國供貨的問題。

外媒《Bloomberg Technology》(2022.08.01):「中國希望在高科技產業超越美國,然而它們所面臨的瓶頸之一是微影設備,用於投印晶片的設備。美國官員一直在向荷蘭和艾司摩爾施壓,要求停止向中國提供這種設備,而中國很少自己生產這一類的微影設備。」

外媒先前報導,美國政府正在說服荷蘭政府,禁止艾司摩爾向中國出售深紫外光曝光微影系統DUV,即便不是最先進晶片製造設備,但對汽車、手機等電子設備晶片至關重要。荷蘭政府近日也證實,正在與美國就這件事情進行討論。

ASML總裁兼技術長 Martin van den Brink(2022.05):「我認為微影是永遠都需要的製程步驟,矽材料也可能永遠需要,但我們很可能會在矽晶圓上看到其他材料,它們將幫助矽達到更高水準的功率,量子計算就是一個例子。」

早在2019年底,美國對中國晶片業實施制裁,就讓中芯國際無法使用艾司摩爾的EUV微影技術,一旦美國要求艾司摩爾向中國停售深紫外光(DUV)微影設備成真,將進一步遏阻中國半導體產業崛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