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總理:民主國家互挺 與台灣團結一致

澳洲前總理艾波特(圖)5日與駐雪梨辦事處處長范惠君會面,表示對台灣的支持態度。他說,這次會面是為了「宣示與台灣團結一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近日台海情勢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焦點,澳洲前總理艾波特昨天與駐雪梨辦事處處長范惠君會面,表示對台灣的支持態度。他說,這次會面是為了「宣示與台灣團結一致」。

艾波特(Tony Abbott)與范惠君會面後,分別透過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發文。文中他提到「面對中國政府的好戰」,他與范惠君會面是為了「宣示與台灣團結一致」。

艾波特呼籲:「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勢之下,民主國家應該要互相支持。」

駐雪梨辦事處隨後透過臉書轉發分享艾波特的推文;范惠君在臉書表示「誠摯感謝澳洲前總理Tony Abbott聲援我國,與台灣並肩共同面對威權武力威脅,並呼籲民主國家應團結齊心面對挑戰。」

台灣外交部亦在艾波特的推文下留言,表示樂見艾波特與范惠君會面,並且感謝艾波特對台灣的友好支持。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問台灣,中國隨後在台灣周圍進行實彈軍演。近日台海情勢再度成為澳洲媒體關注焦點,澳洲輿論談論相關議題時,亦提到艾波特曾經訪問台灣引起中國反彈。

艾波特於2021年10月8日於台灣玉山論壇發表演說,表示憂心中國對台灣的敵意日益加深,並指澳洲應該關心台灣人的命運;他強調:「此刻沒有什麼比聲援台灣更緊迫的事。」

針對艾波特在台灣發表演說內容,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於2021年10月11日的例行記者會,指「澳方個別政客的言論完全是混淆黑白,顛倒是非,極其荒謬」並且「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