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脅台 白宮:美艦將經台海 捍衛自由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中共在台灣周圍軍演並發射實彈演習,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譴責中共試圖改變台海現狀,除了軍機擾台,還有經濟脅迫、政治干預和網路攻擊,這並不符合美國、台灣與該地區的利益。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將繼續駐紮監控局勢,還將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 柯比(John Kirby):「國防部長奧斯汀已經被指示,雷根號航空母艦及其艦隊將會駐紮在這片區域監控局勢,我們將實施標準的空軍與海軍過境台灣海峽,在接下來的幾週內。」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公開證實,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不僅會繼續駐紮監控,還將通過台灣海峽,柯比也譴責中共重大升級對台挑釁行動。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 柯比:「舉個例子,在過去兩年中,共軍飛越台海中線的數量增加了一倍以上,與2016到2020年相比。而且北京還對台使用了經濟脅迫、政治干預和網路攻擊,所有這些都在侵蝕兩岸現狀。」

柯比表示,北京侵蝕兩岸現狀的行動並不符合美國、台灣與該地區的利益。美國已經為北京的選擇做好準備,美國將如同數十年來一樣,支持台灣並捍衛自由的印太地區。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 柯比:「我們不相信這是我們的利益、台灣的利益以及區域的利益來升級緊張。」「美國已經為北京的選擇做好準備。我們不尋求,也不要衝突。在此同時,我們將不會被震懾於進行西太平洋的海空行動、與國際法保持一致,就像我們數十年來所做的,支持台灣並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柯比強調,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有權訪問台灣,也符合「一個中國」的政策,而美軍的行動也符合長期以來捍衛海洋自由和國際法的做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