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環台軍演射飛彈 美雷根號持續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白宮表示,美國軍艦將穿越台海,捍衛自由印太地區。專家分析,中共除了透過軍演表達不滿之外,還會繼續使用各種「灰色地帶戰術」進行種種脅迫恫嚇舉動,專家認為,中共是想利用所謂軍演的形式對台灣社會構成威脅,而不是真正想造成實質的衝突。

中共軍隊東部戰區原訂8月4號至7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不料4號下午3點19分,卻突然宣布提前結束。東部戰區官方微博宣布,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官方發布的實施遠程火箭彈射擊影片顯示,大約下午1點56分起,向台灣東北部、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朝高空發射的發彈,但是,最後卻是以動畫示意精準落入目標區。這在網路上引發嘲笑。

日本防衛省隨後宣布,中共所謂「包圍台灣」的實彈軍事演習,有5枚飛彈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對此,日方提出強烈抗議,要求北京立即停止軍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中共這次的演習「嚴重影響了本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表示,中共在台灣海峽劃定三個演習的地點,影響國際航線。

台灣軍事專家 李正修:「因為國際航路為了避免在空中的碰撞,民航機南北向或是東西向、航線高低其實都有一個規定,可是它這次的封鎖就影響了所有的航路數百班的飛機。那當然會激起各國的不滿,尤其這個演習區域完全包括了台灣的飛航情報區,所以變成日本、菲律賓都受到影響了,更不用說台灣了。」

台灣外交部5號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共發射多枚彈道飛彈,威脅台灣國家安全,造成區域緊張情勢升高,也影響正常國際交通與貿易。對於中共政府效法朝鮮,任意在接近他國水域試射導彈,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自我克制。

李正修認為,中共是想利用所謂軍演的形式對台灣社會構成威脅,而不是真正想造成實質的衝突。

李正修:「我們都一直覺得說兩岸本來就應該好好的談,不管政治歧見如何,本來就應該用談的方式取代對抗的方式,更不要說不應該淪為兵戎相見。可是中國大陸一意孤行,它會認為說你不順我意,我就用恫嚇的方式、恐嚇的方式來做,台灣人民不可能接受這樣的做法。」

評論認為,中共當局鋪天蓋地宣傳軍演、民族主義情緒高漲,有助於習近平進一步鞏固權力。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 陳維健:「這個它是一定要搞的,不搞它就沒辦法交代,那麼圍繞著這個台灣島,最關鍵的問題不是圍繞,是看它有沒有過中線,沒有過台灣海峽的中線,也就是沒有觸碰到台灣所畫的底線。」

李正修:「雖然不至於會演變成真正對台動武,可是這樣的演習,是不是真的等於在為他們未來對台的一個準備,都必須要好好的來思考了。」

華盛頓郵報引述「國際危機組織」(ICG)專家看法,認為接下來中共除了透過軍演表達不滿之外,還會繼續使用各種「灰色地帶戰術」(gray-zone tactics),也就是進行種種脅迫恫嚇舉動的同時,不升高到全面衝突。

陳維健:「軍事上的干擾,我相信通過這一次中共惱羞成怒,它總是要表示,所以對台灣的這個軍事威脅、軍事干擾、侵略領空會這個次數頻率都會增加,而且也有可能挑戰底線,就是偶然來一下超過中線,然後馬上返回,這種小動作一定會越來越多。」

對於中共對台灣周邊發射彈道飛彈,白宮表示,這是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的過度反應,以雷根號航空母艦為首的海軍船艦打擊群會繼續留在台灣地區監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黃億美 駱亞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