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台裔青年參訪聯合國 為台灣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今天上午,40名台裔青年,參訪了紐約聯合國總部。

記者:「40名FASCA的學員在週五參訪了聯合國總部,他們希望藉此了解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重要性,並向國際社會傳遞出這些年輕人的聲音。」

下午一點左右,來自大紐約地區、40名14-18歲的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的學員們,步出聯合國總部的大門,並分享了他們的見解和收穫。

大紐約區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第一副主席 羅薇:「我們分享了(台灣的)文化和表達了看法。台灣的一個主要核心價值就是民主和自由,我相信台灣會為聯合國帶來很大的幫助。」

也有學生家長,隨行參訪。

學生家長 李先生:「(中華民國)後來為什麼退出?對他們來講都是一個除了課本上了解的知識之外,能親身進入(聯合國)去了解,其實是一個很好的經歷。」

帶隊的導師則是希望學員們了解台灣與國際的關係,並在未來為台灣發聲。

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紐約分會諮詢導師 鄺迺智:「就是要讓他們認識一下聯合國是什麼,聯合國跟世界其他國家的關係,比如像美國,還有台灣,大陸等等。有一些學生會提出問題,像是,為什麼台灣沒有參加聯合國?」」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副主任 林威廷:「可能是因為一些國際上的壓力導致,所以我們希望這些孩子能夠透過了解國際組織,了解台灣的處境,未來有機會在各個領域為台灣發聲。」

學生家長 李先生:「隨著曝光率的增加,越來越多人會認識到這些情形,慢慢的會有一些改變。」

二戰結束後,1945年聯合國成立,當時中華民國是創始會員國之一,1971年,中共施壓聯合國,藉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取代中華民國的席位至今。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