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會聯合國秘書長 強烈譴責中共射飛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左)6日跟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右)會談時,對中共日前軍演發射彈道飛彈表達「強烈譴責」,呼籲古特瑞斯一同合作。(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7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跟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會談時,對中國日前軍演發射彈道飛彈表達「強烈譴責」,呼籲古特瑞斯一同合作。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有關中國4日在軍演中發射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岸田昨天在廣島市跟古特瑞斯會談時說:「這是攸關日本安全保障及國民安全的重大問題,予以強烈譴責。」

岸田還說,中國方面的行動已對國際社會和平與穩定帶來嚴重影響,向古特瑞斯表達希望共同合作的看法。

古特瑞斯此次訪問廣島,是繼2010年的潘基文後,再度有聯合國秘書長訪問當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