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產業園區動土 國外大廠聚焦兆元產業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7 日訊】高雄楠梓產業園區正式動土!台積電將進駐設廠,典禮當天,艾司摩爾、英特格與默克等國外半導體材料、設備大廠前來參與,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從台南到高雄,將成為全球最具競爭力與活力的完整半導體產業聚落。

高雄市長 陳其邁:「台積電的投資也將會吸引,像今天就有多家的設備材料等等的這一些國際性大廠,也都進駐到我們高雄,這個也意味著,我們開啟了高雄朝往一個高科技,以及先進半導體的聚落的起點。」

高雄楠梓產業園區,是全台唯一位在三鐵共構站的產業園區,推估未來台積電進駐,2024年營運初期將創造至少1500個職缺與1576億元年產值。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率領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等部會首長,親自南下出席動土典禮。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央絕對全力支持,不只是經費的支持、預算的支持,更是在相關行政作業上支持。」

中央力推的「大南方大發展」計畫,期盼打造出「半導體S廊帶」,而楠梓產業園區,就被譽為「S廊帶關鍵拼圖」。高雄市府指出,面積29.83公頃的楠梓產業園區,未來除了建構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包含5G、AIoT與電動車等產業的亞洲高階製造中心也將成形,可望成為兆元科技產業聚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