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美國「戰爭實踐」年度演習 今年10月登場

美國與印度將於10月展開為期半個月的聯合軍事演習,地點距中國印度邊界的實際控制線(LAC)不到100公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7 日訊】印度媒體Republic World今天報導,美國與印度將於10月展開為期半個月的聯合軍事演習,地點距中國印度邊界的實際控制線(LAC)不到100公里。

報導引述印度國防及軍事官員說,這場名為「戰爭實踐」(Yudh Abhyas)的演習將於10月14日至31日在喜馬拉雅山區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海拔2800公尺的奧利(Auli)舉行。

奧利距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大約只有95公里。

這將是印度與美國第18次舉行「戰爭實踐」系列演習,旨在加強兩國陸軍的相互瞭解與協同作戰能力。

「戰爭實踐」演習是於2002年初登場,首3屆在印度舉行,之後由美國及印度輪流擔任舉辦;上屆「戰爭實踐」演習是於2021年10月在美國的阿拉斯加舉行,逾300名美國陸軍士兵及350名印度步兵參與。

2020年6月,中印度士兵於在加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流血衝突,印度方面有21名士兵死亡,中方則未公布相關數字。爆發衝突迄今,印度與中國已舉行16輪軍事談判,但仍有諸多問題懸而未決,兩國關係正處於低谷。

新德里多次指控中國在實際控制線沿線修建村莊、軍營、道路、5G網路等基礎設施,改變邊界現狀並進行擴張。這樣的背景使得「戰爭實踐」演習在自2020年來格外受到關注。

台灣海峽的緊張局勢最近因中國的軍事動作而升高,本屆的「戰爭實踐」演習的規模、訓練項目以及是否有實彈演練,都將是外界觀察焦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