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艘中共海警船出現釣魚台海域 逼近日本漁船

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8日表示,7日晚間至8日凌晨,在釣魚台海域有兩艘中共海警局的船隻相繼入侵「領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今天表示,昨晚至今天凌晨,在釣魚台海域有兩艘中國海警局的船隻相繼入侵「領海」。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昨晚約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在釣魚台海域黃尾嶼的外海;今天凌晨0時30分,在南小島的外海,有2艘中國海警局的船隻相繼入侵日本「領海」。附近海域日本漁船正在捕撈。

這2艘中國海警船於凌晨0時30分左右航行在南小島的東方約20公里、22公里處,數度逼近日本漁船。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的巡邏船為了維護日本漁船的安全,對這2艘中國海警船持續發出警告,要求立即駛離日本「領海」。

報導說,這是今年第16次中國海警船被日本海保(海巡)人員發現入侵日本「領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