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產轉作或減養?陳吉仲:不因打壓而退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中共屢次片面禁止台灣農產品輸入,農委會透過內外銷方式因應,宣布再祭出30萬份農遊券,鼓勵民眾力挺農漁民。媒體關注農委會是否輔導農漁民轉作或減養調節供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表示,台灣產銷調節非常正常,不會進行轉作或是減養,「不因中共打壓而退縮」。

下個月中秋節即將到來,農委會宣布再度重啟農遊券,鼓勵民眾購買文旦、石斑、白帶魚等六項農漁產品,在指定平台消費滿600元,就有機會抽中200元的農遊券,預計發出30萬份。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農遊券是所有內銷,行銷措施裡面的一環。中秋佳節,我們消費者來購買,我們相關的文旦,跟另外5種包括石斑等水產品,絕對會讓整個產地價格,比過去還好,而不會受到因為無法輸中而受影響。」

中共先前片面宣布,暫停台灣多項農漁產品輸入,推估文旦受影響約5,000公噸,另外白帶魚、竹筴魚受影響4,500-5,500公噸,農委會正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也強化台灣內銷。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因為兩岸議題,導致一些農漁產品無法出口到對岸,所有的內銷外銷加工冷鏈,農委會全部的啟動,尤其是針對即將到來的文旦的采收。(規劃轉作或減養)沒有。」

陳吉仲強調,產銷調節正常,不因中共打壓而退縮。陳吉仲也指出,去年鳳梨無法出口到中國,但在農民、通路商協助下,開拓了新興市場,讓去年鳳梨產地價格維持每公斤22元,還優於前年,而今年產地價格更達到每公斤24元,將危機變轉機,讓台灣農產品,不再依賴單一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