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公布共軍動態 聯合軍事行動仍持續

共軍軍演引發台海緊張,國防部8日公布共軍從2日以來的動態,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次長葉國輝中將說,共軍聯合軍事行動仍在持續。圖為一架共軍用直升機飛過平潭島,這是大陸離台最近地點之一。(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共軍軍演引發台海局勢緊張,國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共軍從2日以來的相關動態,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次長葉國輝中將表示,共軍聯合軍事行動仍在持續當中。

國防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共軍相關動態,以及國軍因應作為。

情次室次長顏有賢中將今天表示,國軍利用聯合情偵,掌握台海周遭動態,只要共軍機艦穿越台海中線、進入應變區,除了廣播告警驅離外,配合陸基、岸置防空飛彈追監,全程都能掌握。

他表示,國軍根據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原則,面對外來威脅,這次中共軍演,對國軍來說是啟示,相關課題、場景,都會納入國軍防衛作戰、建軍備戰想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