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拜會 日華懇:堅持安倍路線讓台日越來越好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等人訪日,8日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圖右二)表示,即便日華懇預料台日的交流會引起中共不滿,但仍會堅持「安倍路線」,讓台日關係越來越好。(圖/翻攝自郭國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等人訪日,今天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日華懇會長、眾議員古屋圭司表示,即便日華懇預料台日的交流會引起中國的不滿,但仍會堅持「安倍路線」,讓台日關係越來越好。

立法院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林靜儀、張廖萬堅、林楚茵日前訪日,展開一連串行程,今天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郭國文會後發布新聞稿,說明相關情形。

古屋圭司表示,雖然常被中共針對,但中國其實很好預測,而過去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幾次與台灣的接觸,包括和台智庫進行會談,或是和總統蔡英文談話,甚至到規劃訪台行程,都引起中國的抗議。

有傳聞指出,中國有針對侵台進行推演,古屋圭司指出,在台日未有正式邦交關係的狀況下,會持續增加互動。

參議員有村治子說,上個週末,日方比照自衛隊的腳本,針對台海進行沙推,且早在今年春天,台海較為緊張時就進行規劃。有村治子也說,會在國會當中努力,把台灣旅行法作為未來目標。

郭國文則表示,去年12月,安倍晉三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等語,至今令人難以忘懷;如今,在中共軍演下,更是驗證安倍晉三一席話,證明安倍晉三是先知,準確預測台海發展趨勢。

何志偉指出,上個月副總統賴清德到安倍晉三家中悼念的畫面露出後,對於台日交流有鼓舞的作用。林楚茵提到,若日本能有「台灣旅行法」強化雙方交流的基礎,能達到外交及安全保障的突破。

林靜儀表示,期待台日持續相互扶持,降低假訊息對國家的傷害,也繼續在印太戰略上作為區域和平的夥伴。

另外,參訪團也拜會熟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議題的自民黨幹事長、參議員世耕弘成,他認為只要重視自由貿易,就必定會符合入會資格,然而有國家妨礙台灣加入也是需要克服的難題。

世耕弘成說,從4月開始,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上就有「非正式」的「非正式接觸」,台灣加入CPTPP整體而言利大於弊,會向各國說明爭取,也希望台灣爭取其他國家支持,來側助日本的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