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常委已集體隱身 「消失」超過一週|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中共七常委已集體隱身 「消失」超過一週

8日,習近平等七常委已經「消失」超過一週,北戴河仍無消息傳來。中共外交部7月30日宣布例行記者會將從8月2日至15日休會,中共高層自7月31日之後全部隱身,在裴洛西訪台、台海軍演的敏感時機,卻不見中共高層現身。北戴河當地火車站及高速公路嚴查死守,這表明北戴河會議,至少是所謂「休假」,早已開始。

===

中共紀檢系統人事大調整 張春生被調民政部

8月3日,中共中紀委辦公廳主任張春生被調職轉任民政部副部長。近兩個月來,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人事密集調整,涉及至少12個中央部門機構。中國問題專家認為,這是中共二十大人事換屆的一部份,而中紀委書記人選是高層博弈的焦點之一。

===

河南40度熱成河? 上海飆破50度?官方忙「闢謠」

中國持續近兩個月的高溫仍在繼續。8月5日,蘋果手機的天氣軟體顯示上海最高氣溫超過50℃,當地氣象局宣稱該數據「不真實」。但很多網友對官方解釋不買帳。8日,湖南等十幾省區市出現35℃~39℃高溫天氣,局部地區高溫達40℃以上。當日,「河南熱成河?了」衝上百度熱搜。網友調侃,河南在下火。

===

MIRROR演唱會重傷者已清醒 能簡單與外界溝通

香港男團「MIRROR」7月28日在紅館舉行第4場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懸掛半空的600公斤的大螢幕突然墜落,擊中2名伴舞演員,受傷嚴重的阿Mo(李啟言)仍在醫院加護病房留醫,其父親8月7日透露,阿Mo已清醒過來,能簡單與外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