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批灌人民鴉片 WSJ示警中共軍國民族主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華爾街日報》警告,中共會打軍國主義色彩的民族主義牌,以分散中國內部的注意力。學者(5日)分析,中共長期以「假愛國」、「虛假民族主義」的鴉片餵食人民,把中國人帶入悲哀情境;另方面,中共對台灣認知作戰,把反共扭曲混淆變成所謂「反台獨」,分化台美關係,煽動疑美、仇美、分美。

中共文攻武嚇報復裴洛西訪台,《華爾街日報》編委會7月29日文章認為,在中國經濟疲軟下,帶有軍國主義(militarism)色彩的民族主義,成為中共當局手上一張政治牌,以邊緣戰略(brinkmanship)將衝突升高至戰爭邊緣,迫使對方屈服,以分散中國內部的注意力。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2.08.05):「『獨』是中共去混淆視聽,它把反共(扭曲混淆)變成『反台獨』。 」「是民主與專制的對決,大家得想清楚,不是什麼虛假的什麼中華民族主義,不是的,我不是反對民族主義,我只說中共講的(民族主義)是假的,你不要上當。」

中共頻頻聲稱台灣是所謂「倚美謀獨」,混淆擴大所謂「台獨」定義,包括中華民國也「被台獨」。中共四天圍台軍演,學者宋國誠(5日)分析,對中共內部的影響之一: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 宋國誠(2022.08.05):「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的小粉紅,如喪考妣的、呼天搶地的,在做一種痛苦的這種表現。為什麼?他覺得沒有『武統』,只有無、沒有的那個無,無統、沒有『統一』。今天如胡錫進、趙立堅等等這種人,我認為他才是真正的假愛國主義、甚至是一個民族的罪人,為什麼?不斷的用這種高調、用這種語言,來給中國的人民百姓,叫做餵食民族主義的鴉片,當這個民眾被長期餵食民族主義的鴉片的時候,他一旦沒有這種鴉片和進食的時候,他就會處於一種衰弱的狀態;所以你要不斷的餵食他,讓他不斷的在一種很亢奮的狀態,這種狀態其實,不僅是把中共政權,帶入到一個自我毀滅的一種絕境,實際上對中國人來講,我認為也是一個很悲哀的情境。」

學者明居正多次提醒,中共重點分化台美關係、企圖不戰而勝,因為美國就是阻擋中共併吞台灣的主力。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2.07.22):「中共最近大力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抖音、群組大量傳播假消息,目前傳播方向有三個,第一懷疑美國、第二仇恨美國、第三要跟美國分割,所以疑美仇美分美。所以也請台灣的朋友,要特別想清楚,你在傳的話或講的事情,你是不是自覺不自覺幫中共在傳話?」

《華爾街日報》5日社論指出,中共企圖透過軍演,遏阻外商投資台灣,美國應加快與台灣簽署貿易協議,紓解中共對台灣的經濟脅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