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環太軍演 日本首度實施存亡危機事態演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由美軍主導的2022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為時一個多月,在8月4日結束。參與國家包括澳洲、印度、南韓、日本等26個國家,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軍事演習。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8日表示,海上自衛隊今年在參與演習時,首度以「存亡危機事態」的假想進行訓練。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7月29日到8月3日,我們以日本政府認定屬於存亡危機事態為前提,開展了伴隨行使武力的方案訓練。」

根據日本共同社,「存亡危機事態」是指當與日本存在密切關係的他國遭到攻擊時,日本存亡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滿足沒有其他適當手段以及「武力行使的三大條件」,則可行使集體自衛權。東京新聞報導,由於台灣持續的緊張局勢,這項舉措可能有意威懾中共。對於這套「存亡危機事態」演習劇本是否適用於「台灣有事」,環太平洋演習指揮官、美國海軍第三艦隊指揮官鮑以爾(Michael Boyle)在電話會議中表示,「這將提高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軍事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日本智庫兵推 認定台遭侵是日「生存危機事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