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次長:中共環台演習是製造危機不必上鉤

美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圖左二) (Colin Kahl)近日表示中共在台周邊軍演是一製造出來的危機,意在脅迫台灣及國際。他8日在一簡報中說中共試圖脅迫台灣及國際社會,美不會上鉤這做法也不會有效。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近日表示,中國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演習是一場「製造出來的危機」,意在脅迫台灣及國際社會,美國不會上鉤。表態別讓中共藉宣傳軍演正中其下懷。

據「美國之音」今天報導,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事務的次長卡爾(Colin Kahl)8日在一場簡報中針對近日共軍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演習表示,中國正在試圖脅迫台灣及國際社會,美國不會上鉤,這種做法也不會有效。

卡爾說,這是一個中國製造出來的危機(manufactured crisis),若正中其下懷,就使北京占優勢。他另指,中國飛彈落入日本經濟區顯示的是一種魯莽行為,不是一個負責任大國應該有的作為,這也是為什麼全球對於台海必須維持穩定都有共識,因為台海衝突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他強調,美國會持續注意中國的行動,不過至今中國的做法並沒有對台灣的經濟或世界經濟造成嚴重後果。

前美國陸軍副參謀長基恩(Jack Keane) 近日也說,不認為共軍在台灣周邊的封鎖式演習會繼續下去,因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要在中共20大前有任何危機;當前中國對台灣開戰是最不可能發生的情況,而可能是採取某種形式的「隔離」措施,以制台灣空中和海域的出入。

在中國升高威嚇台灣之際,報導另指出,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資深幕僚拉克勞奇(Lara Crouch)近日表示,參議院外委會即將審議的「2022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將使美國對台軍售更為靈活,也不會只限於售台不對稱武器。

「2022台灣政策法案」內容從安全、經濟到國際參與等領域,包括授權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50億元)對台灣的安全援助和認定台灣具有美國非北約盟友地位,幾乎涵蓋所有美台關係層面,也是對1979年「台灣關係法」的重要升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