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蘋果新聞網通報大量解僱 延至8月底

台灣蘋果新聞網6月完成出售、交接,並通報大量解僱日就是9日。有不具名的蘋果新聞網員工表示,7月接獲公司書面通知,最新的大量解僱日將延至8月31日。圖為台灣蘋果新聞網前身蘋果日報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台灣蘋果新聞網6月完成出售、交接,並通報大量解僱日就是今天。有不具名的蘋果新聞網員工表示,7月接獲公司書面通知,最新的大量解僱日將延至8月31日。

台灣蘋果新聞網6月8日宣布完成交接,並證實新東家是新加坡企業家潘杰賢,當時說大部分員工將轉移新東家留用。潘杰賢也發聲明表示,自己是「百分百無中資,百分百愛台灣」。台北市勞動局也在6月中接獲蘋果新聞網通報的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8月9日裁員280人。

媒體日前報導有意獨資購買台蘋的潘杰賢,7月26日時試圖說服經濟部通過這項交易案,也主張和擁有台蘋資產的香港商人黃浩完成簽約,卻無法提出港商黃浩能處理台蘋資產及營運的法律文件。經濟部當時指出,尚未收到買方潘杰賢的交易申請案,若未來收到正式申請,經濟部將依法審查辦理。

不過大量解僱日今天已經到期,有不具名的蘋果新聞網員工告訴中央社記者,大家今天依舊上班,工會也沒更新任何資訊、無聲無息,公司氛圍相當神奇。

另一名蘋果新聞網員工表示,7月有收到公司書面告知,大量解僱日將延到8月31日,新公司預計9月1日接手,並在7月底時,新公司有安排外包人資公司與台蘋員工進行面談,但後續沒任何新消息。

這名員工也說,從去年到現在公司發生什麼事,員工都是從別家媒體報導後才得知,公司高層一直沒妥善和員工溝通。所有人都很希望公司能第一時間告知員工,大家才能做好心理準備,畢竟每個人都有家庭要照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