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認定論文抄襲撤銷碩士 林智堅:我是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被控抄襲,台大學術倫理委員會審議後,認為內容高度相似、文字大量重疊,今天(9日)宣布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林智堅下午親自出面,對於結果感到相當遺憾,強調當初同意提供資料,卻因為選舉演變成自己學位被撤銷,將研擬法律途徑捍衛清白。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林智堅:「我覺得我非常的無辜,我實在是一個受害者。」

被台大學倫會認定論文抄襲、撤銷學位,林智堅語帶無奈,遺憾學倫會搞突襲,因為凌晨寄出信件,表示願意親自說明,沒想到台大上午就突然開記者會。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林智堅:「這一次我們也在討論之後,決定要去(學倫會)我們也給了兩個時間,也並且跟學倫會說,或者是大家可以再看這個時間上來做一個安排,結果很令人訝異的就是,今早台大很大的動作召開了記者會,取消了我的碩士的資格。」

重申提供民調資料給指導教授陳明通,另一名學生余正煌才順利畢業。結果因為畢業順序在後,導致原創變抄襲,林智堅也不滿相關人證物證,學倫會都不採用,因此將透過法律途徑,捍衛清白。不過,包括民眾黨、國民黨,都要求林智堅知所進退。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賴香伶:「我認為林智堅市長,你沒有資格服務我們桃園的市民,你沒有資格擔任候選人。民進黨小英總統、鄭文燦市長,你們是不是應該跟桃園市民道歉?」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 張善政:「我也不只一次公開呼籲林智堅可以誠實面對,到台大說明。很遺憾,台大學倫會曾經三次邀請林智堅出席說明,但是他始終沒有現身,取而代之的是民進黨人士漠視學術自主,鋪天蓋地的對台大抹黑抹紅攻擊。」

台大審議結果出爐,另一名學生余正煌透過律師表示,將研擬提告林智堅侵害著作權。林智堅說,整起事件因選舉而起,認為余正煌做人太不厚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