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撒野劃輿論分界!法重申關切台海.聲援日本|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美軍艦艇首次在印度維修 強化印美防務合作

美國才剛宣布10月要與印度在距離中印爭議邊界僅約95公里的奧利舉行聯合軍演。同一時間又傳來,美國海軍「查爾斯‧德魯號」運補艦,7日抵達印度東部大城欽奈,並將首度在當地的造船廠進行為期11天的維修工程,成為第1艘在印度進行維修保養的美國海軍艦艇,凸顯進一步提升的美印兩國防務關係。

===

戰狼撒野反效果!法重申關切台海局勢、聲援日本

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8日和日本外相林芳正通話。法國外交部表示,法日兩國外長對中共幾天來在台灣周圍進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和發射飛彈深表關切。裴洛西訪台後續效應,加上中共戰狼盧沙野的狂妄言論,在法國意外引發諸多辯論,甚至延燒至內政;左派領袖梅蘭雄挺中共一中原則遭自家人砲轟,劃下清楚的政治分界點,挺台學者分析「此後,政黨都需要談論台灣,表達其立場」。

===

中共劣質電子「新書」突湧kindle 混雜假訊息

近日國際電商平台亞馬遜的電子書kindle網站突然出現大量與兩岸、美中關係相關的低質量書籍,用假名字的作者撰寫立場偏向中共的內容,還涉及抄襲,連作者名都是杜撰的,甚至大剌剌掛名早已辭世的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有出版商擔心,這些劣質書籍會主宰相關電子書市場,讓讀者錯誤引用,間接傳播不當論述。

===

南韓首都圈創紀錄暴雨 已知8死6失聯

南韓首都圈降下創紀錄暴雨,8日首都圈暴雨的日降雨量、1小時降雨量都刷新歷史高位,局部地區日降雨量創下115年最高紀錄。截至9日上午11點,首都圈所在的中部地區暴雨導致8人死亡,6人失聯,9人受傷。南韓總統尹錫悅主持召開防汛工作相關機關緊急會議,要求迅速開展汛後恢復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