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近距離對峙!成功艦官兵揭作好準備.逼退共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9 日訊】中共宣稱對台實彈軍演已結束,8月5日一張我「成功艦」與中共052C「長春艦」,在高雄外海對峙的照片引發關注,「成功艦」上的官兵透露,當天「長春艦」不斷逼近,為了抵擋對方逼近中線,已做好「撞擊」準備,兩艦最近距離僅有200碼(180公尺),而且「成功艦」堅持不退,最後逼迫「長春艦」往西駛離。

空軍驅離音訊:「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部空域,高度82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 ,立即迴轉脫離。」

中共官媒嗆聲在海峽中線以東的演訓,未來將會常態化,共軍也用行動實踐,包括「蘇愷-30」、「殲-16」、「殲-11」、「轟-6」等各型軍機,這幾天持續衝撞海峽中線,其中8日20架次、7日也有22架次。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現在)沒有所謂的海峽中線了,已經到我們台灣的海域了,那我們已經沒有戰略縱深,沒有戰略縱深就沒有戰略預警,沒有戰略預警我們的危機非常的高,中共如果它的軍事實施戰略突襲,我們是沒有迴旋的空間,沒有應敵的這種彈性,那是非常緊張的,我們要做最壞的打算,要做最好的準備,我認為不要掉以輕心不要輕敵,因為中共現在採麻痺戰略。」

除了軍機頻闖海峽中線外,軍艦也逼近台灣領海,曾自製「共軍基地地圖」的溫約瑟,在推特PO出我海軍「成功艦」與中共052C「長春艦」,在高雄外海對峙的照片,並透露艦上官兵的真實心聲。

內容提到8月5日接獲上級指示,中共軍艦持續逼近海峽中線,本艦任務是不讓對方進入海峽中線,我們做好撞擊準備,兩艦最近的距離只有200碼,大約180公尺,我們的堅持讓它最後向西駛離,我軍仍持續執行戰備任務,秉持著「備戰而不求戰,應戰而不避戰」的態度,讓中共見識我國的決心。

共軍基地地圖建製者 溫約瑟:「中共是有進行飛彈試射啦!那飛彈試射的話官兵當然就會,心情當然都會非常的緊張,聽我的海軍朋友講他們都是說,他們是死守24海浬不讓他們進來,共軍雖然在輿論上很兇很強烈,但是實際操作上面還是很小心,它也應該很清楚底線在什麼地方。」

位處第一線官兵的日記曝光後,獲得國人高度讚賞,也讓官兵與有榮焉。

共軍基地地圖建製者 溫約瑟:「艦上官兵感受到自己有被需要,自然會有身為軍人的榮譽感,國防部就是像一個憨厚老實人,不擅言詞,但是它攔截共軍,我相信他都是很盡本分,國防部如果講一點的話我覺得會滿好的,一些些輿論跑在社會前面,反而對國防部的形象是有加分的。」

官兵日記引發迴響,效果遠勝國軍文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