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晶片法案抗共 拜登:半導體未來要美國製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二簽署晶片法案,為美國半導體行業,提供520億美元的補貼及約240億美元的投資稅收減免,在美中科技戰中,對抗中共。記者會上,包括,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還有裴洛西、舒默,國會參眾兩院領袖都出席,強調這是跨黨派合作的成果。拜登還在推特上發文寫道,晶片產業的未來是要「美國製造」。

美國總統 拜登:「看看中國、韓國、歐盟支付的費用,它們都進行了數十億美元的歷史性投資,以讓其所在國家的企業,回來生產這些晶片。但這些產業領導者也看到了,美國回來了,並引領潮流」

總價高達2,800億美元的《晶片和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在經過一年多國會工作和對法案多次修改後,最終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獲得通過,這標誌著美國罕見展示了兩黨合作,兩黨都認為該法案對於對抗中共經濟脅迫,以贏得與中共經濟競爭、加強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兩黨支持者稱,該法案將有助於提高美國國內半導體生產,以在美中科技戰中,對抗中共,並解決供應鏈挑戰。

基於《晶片與科學法案》,拜登政府利用出口管制、投資審查和對非中國公司的慷慨補貼,努力增加美國國內芯片產量,讓中共更難獲得先進半導體技術。

法案還設置了「28奈米」的靜態限制,意味著接受補貼的公司,不能在中國生產任何比這個尺寸更小、更先進的晶片。而28奈米晶片技術,是非常低端的半導體技術,現在只被廣泛應用於包括汽車和智能手機在內的產品中。可見,法案限制的範圍之廣。

這些措施是拜登政府保護美國供應鏈,以及對抗減緩中共軍民融合戰略,阻止北京軍事現代化努力更廣泛行動的一部分。

有分析師認為,法案的「護欄」條款,為眾多公司創造了一個「雷區」,實際上可能迫使這些公司在美中之間做出選擇。

《金融時報》報導,韓國晶片製造商針對美中的戰略「重新調整」已經開始。據熟悉兩家公司觀點的人士稱,晶片法案中的規定,導致三星和SK海力士重新考慮他們在中國的業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凱旋 王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