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持續擴散 新疆西藏封州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中共清零封鎖持續擴大,繼海南之後,新疆和西藏等地也開始採取封城、全員核酸檢測等嚴厲措施。

自7月30號,新疆伊犁州報告無症狀感染者以來,疫情已經波及了全疆七個地、州、市,12個縣市區。

截至8月8號,新疆伊犁州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23例,其中伊寧市119例、伊寧縣4例。由於中共慣於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恐怕更多。

伊犁州伊寧市民 李女士:「目前全州都封了,整個伊犁州都封了。對,好像是挺嚴重的,全都居家了。看的數據是每天在增加的。」

伊犁州伊寧市民 張先生:「現在我們封城了,伊寧市現在封了,現在進不來,反正無症狀感染者嘛。現在我們是上班的值班的在這里,剩下的全部都回家了,都在隔離,都在家里頭。」

烏魯木齊市從8月9號起,分別在天山區和沙依巴克區新增了10個高風險區和10個中風險區。

西藏地區也開始嚴格封控。

8號起,日喀則市全域實施所謂「靜默管理」,暫定實施3天,並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日喀則市民吳女士(變聲):「我們這裡已經封城了,可以出門,但城市出不去。店鋪全部關門,全部停業3天。」

8號晚,拉薩當局將核酸檢測點增加到545個,展開全員核酸檢測。目前拉薩市劃定了1個高風險區、15個中風險區。

拉薩市民陸女士(變聲):「娛樂場所都已經關門了,全員都要做核酸檢測, (18名密接)都在隔離,拉薩全市都在管控中,核酸檢測要定點做的。」

目前西藏各景區不再接待行程涉及阿里、日喀則、拉薩的遊客,布達拉宮等景點也完全關閉,一些旅客被迫提早結束行程,有些則被滯留當地。

新唐人電視台 中國新聞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