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百年暴雨奪9命 南韓總統:全力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韓國從8號開始持續暴雨,韓國多地受災。截至當地時間9號下午六點,已有9人死亡。請看我們韓國記者的報導。

汽車在雨中艱難的行駛,連續的降雨已經淹沒了首爾新大方洞地區。

8日晚上9點26分,首爾冠岳區道林川洪水氾濫。當局同時還發布了山體滑坡警報。

韓國從8日開始持續暴雨,首爾、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地區和江原道一帶日降水量達100至300毫米。截至當天晚上11點,首爾部分地區日降水量達到380毫米,創下日降水量最高記錄。

韓國市民:「真是下了很多的雨,雖然今天雨水已經褪去一些了但是還有這麼多,這是很多人受災,還有死亡者,突然下這麼大的雨,好像是第一次。」

首爾居民 林娜京:「它讓我想起了泰坦尼克號。我很害怕。我的兩個小兒子在家裡等著,所以我想回到只有10分鐘路程的家,但我不可能動彈。情況令人難以置信。」

9日,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截至下午6時,已經持續兩天的暴雨導致9人死亡,6人失聯。9人受傷,441人受災。

針對這次百年一遇的水災,韓國總統尹錫悅9日主持召開防汛工作相關機關緊急會議,檢查各地受災情況。

韓國總統 尹錫悅:「我們正在以內政部和安全部為主要力量,在有準備的緊急狀態下,努力將損失降到最低。但未來幾天大雨還將繼續,所以我請大家全力應對。」

韓國氣象廳表示,境內大範圍強降雨天氣將持續到12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