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暑期夏令營 嘉縣消防小小兵搭百年森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暑假夏令營活動一籮筐,嘉義縣消防局結合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舉辦全台唯一,可以搭乘阿里山小火車的暑假夏令營;小朋友搭程百年小火車,玩消防闖關活動,學習防火安全知識與文化資產保存,寓教於樂。帶您一起去看看。

阿里山小火車緩緩進站,當火車抵達有百年歷史的竹崎車站時,小朋友早已迫不及待,想搭乘開往獨立山的暑期夏令營專車。當坐在百年的小火車上,小朋友難掩興奮,熱情地揮動小手。

小朋友:「坐小火車,還有這次的體驗,我覺得應該會很好玩,我很期待。」

小朋友:「噴水、(還有呢?)然後搭小火車。」

嘉義縣長 翁章梁:「今年特別有創意,跟我們林鐵處合作,那免費提供專車,讓我們這些小朋友可以坐世界知名的高山鐵路的火車,然後到活動的地點;一方面認識嘉義,二方面認識消防,三方面也認識我們弟兄的辛苦,所以我認為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處長 黃妙修:「把消防、山林、生態、文化資產結合在一起,我覺得是非常有創意的一個部分,所以我們一定要共襄盛舉。」

嘉義縣消防局與阿里山林鐵跨界合作,舉辦別具創意的夏令營活動,吸引80位小朋友報名參加;阿里山青年大使團以繪本故事互動演說開場,活潑生動介紹阿里山林業鐵路,讓小朋友深入了解在地文化及古蹟資產保存的重要性。

小朋友:「這營隊很多的闖關活動,然後剛剛那個戲劇表演很好看,所以我覺得這個(夏令營)很讚。」

阿里山青年大使 沈思珈:「希望透過演故事,這種歡樂的氣氛,然後可以讓小朋友的就是可以比較輕易的去接觸到林鐵這個文化,然後也可以就是更深入了解,就是林鐵對我們這邊來說是那麼重要的一個文化資產這樣子。」

嘉義縣消防局長 呂清海:「希望小朋友能夠學到消防一些安全知識,也能夠認識地方的這個文化產業。」

小朋友藉由有趣的闖關遊戲,實際體驗搭乘消防雲梯車、攀繩救援和射水等活動,從玩樂中學習正確的消防觀念,同時也體驗消防工作的辛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