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出口單月首破千億 美將成台第一大市場|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0 日訊】阿里巴巴3個月裁員近萬人

阿里巴巴曾經是中國市值最高的公司,但在一年多前,中共對私營部門發起全面打擊後,市值暴跌。根據阿里巴巴最新提交的文件,截至6月的3個月內裁減9241名員工。

========

機械出口單月首破千億 美將成台第一大市場

機械公會9日公布前七月台灣機械設備進出口統計速報,七月機械出口33.81億美元,年增20.8%,加上受惠新台幣貶值,台灣機械單月出口首次突破新台幣千億元紀錄。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表示,今年美國市場大幅成長,下個月美國應該就會超越中國,成為台灣第一大市場。

========

面板報價下跌 友達、群創Q3展望保守

面板報價持續下跌,大廠友達光電、群創光電、瀚宇彩晶今年7月份營收也同步下滑,年減幅度達4到5成。初估第三季整體營收表現,同比可能也有3到4成不等降幅。

========

儒鴻:成衣業景氣第四季有壓

成衣大廠儒鴻9日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洪鎮海評估今年成衣業景氣,認為「第3季沒有多大問題」,但第4季有壓,明年上半年則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